EN
https://www.gov.cn/

孔子学院召开对外交流座谈会

2016-12-10 11:0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9日,孔子学院总部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医、太极等中华文化对外交流座谈会,标志着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拉开序幕。

座谈会上,孔子学院总部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关于开展太极和武术对外交流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南省教育厅、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同仁堂等单位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据介绍,至2016年,全球有78个国家240多所孔子学院开设中医、太极拳等中华文化课程,注册学员3.5万人,18.5万人参加相关体验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座谈会上提出,中医、太极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推动中医、太极等中华文化走出国门、传播普及。(记者 张勇、任维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