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将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排查整治

2016-12-10 1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10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将全面启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对象除了国家规定的城乡接合、环境敏感区、交通干线、江河沿线外,还将大村大镇、风景名胜区和乡村旅游景点景区纳入其中。

今年5月,广西全面启动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按照部署,通过两年攻坚,到2017年底广西将基本实现100%的乡镇有垃圾转运或处理设施,9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对于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吴伟权表示,广西各地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相关工作台账,查出一个,处理一个;要与农村垃圾治理两年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以县为单位,进一步完善县域城乡垃圾处理规划和处置机制;同时,建立一套完善有效的工作制度,加强对各个方面的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封存、取缔等措施进行有效整改,从而更好维护环境卫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