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市大气污染防治见成效

2016-12-10 11:4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吉林市把防治大气污染当作重点民生工程,多措并举,让江城天蓝水清。今年1月至10月,城区优良天数达25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40天。

作为我省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的吉林市,能源结构一直以燃煤为主,又因地处群山之间,空气污染物不易扩散。为此,吉林市把工业污染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2014年至2016年开展了31个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治理项目。全市火电锅炉全部安装脱硫设施,2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全部安装脱硝装置,水泥窑全部安装低氮燃烧器,90平方米以上的钢铁烧结机均建设脱硫装置。

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布局。将科技含量高、资源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企业布设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把产能小、能耗大、环保效益低的企业搬离市区。对过去大气污染问题突出的昌邑区哈达湾一带进行整体搬迁改造,大力推进重污染企业退城入园政策,使这片区域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为解决城市生活煤烟型污染问题,专门出台了鼓励政策,对煤改气及使用生物质锅炉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奖补,目前市区内燃煤小锅炉取缔及改造比例达90%。

今年以来,他们还结合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加强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管控,依托旧城改造和新区建设,逐步构筑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生活舒适的品质江城。吉林市城区环境监控结果显示:今年1月至10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气中二氧化硫含量下降19%,二氧化氮下降17%,可吸入颗粒物PM10下降30%,细颗粒物PM2.5下降24%。(记者 毕玮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