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决定在全疆所有行政村开办“农牧民夜校”

2016-12-10 1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阿依努尔、蒋夫尔)自今年12月起,新疆将在全区所有行政村开办“农牧民夜校”,帮助农牧民学习双语、国家惠农政策、脱贫技能等,为农牧民实现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援助。

记者了解到,“农牧民夜校”充分利用闲暇、夜晚、农闲时间,给农牧民进行国家惠农政策、双语以及实用脱贫技能的学习培训。按照统一安排,“农牧民夜校”的组织管理将以村支部为核心,重点从大学生“村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小教师中确定1至3名经验丰富、群众信服的人员负责夜校日常工作。新疆各地州、县(市)则需要为每所“农牧民夜校”调配至少6名相对固定的专兼职教师,确保提供不少于80平方米的教学活动场所,以及一套运转正常的视频课件收视系统。同时为每所“农牧民夜校”提供每年不少于1万元的运转资金。

据介绍,“农牧民夜校”将因地制宜设置培训专题,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文体活动等方式开展教学。并由当地技术能手、致富能手、模范人物现身说法,在基层农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农牧民实现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援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