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圆满收官

2016-12-10 13:31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全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圆满收官
全国各地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11.1亿元,58.7万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受益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11.1亿元,发放助学款10.7亿元,58.7万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受益,各地工会累计联系1.4万余家用工单位,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岗位6.8万多个。”记者今天从全国总工会获悉,2016年全国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圆满收官。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的重要保障品牌。据全总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介绍,2016年7至9月,全国总工会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今年,全总把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相结合,在确定助学对象、拓宽助学范围、创新助学形式、提升助学效果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以金秋助学活动为契机,全面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相关工作。

活动期间,各级工会着力精准帮扶,拓展范围,延伸服务,加大力度,有力推进了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河北、浙江、新疆、海南等省(区、市)总工会将金秋助学、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战略通盘考虑,围绕重点关注人群,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在规范建档立卡工作的基础上,上海、云南、河南、安徽、江西等省(区、市)总工会邀请专家为有关困难家庭就相关就业、助学政策进行专门解读,分层、分类给予精准指导;吉林、辽宁、云南、山东省总工会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凸显问题,将省内部分重点企业职工子女纳入助学范畴,各地还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多批次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助学活动,确保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坚持以“制度保障”为主线,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认真研究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办法、措施,制定和出台帮扶工作有关政策、文件,促进帮困与助学工作制度化、系统化、长效化。河北、山西、广西、重庆、湖南省总工会积极发挥政府助学主渠道作用,将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纳入当地政府就业援助体系,通过采取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救助标准、联合举办仪式等措施,构建“大助学”格局,并努力推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国家助学政策的覆盖范围。此外,各级工会还注重整合优势资源,提高社会化运作意识,通过购买服务、举办志愿者项目等形式,凝聚整合社会力量,逐步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社会化运作模式。(记者 张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