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产艺术品”系统正式开通

2016-12-10 13: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 宓盈婷)由两岸青年技术人员共同研发的“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产艺术品”彩虹桥系统10日在福州开通。来自台湾多所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当天的开通仪式。

彩虹桥系统依托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拥有1万多家工艺美术制造商、3万多家专业分销商的红木电商平台——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为两岸文创产业青年业者提供版权保护、企业采购文创设计、企业制造、经销商分销、分销利润到账的“一条龙”服务。该系统的开通,意味着两岸文创青年业者多了一个“互联网+创业”的平台。

两岸文创专业大学生在各自居住地登陆彩虹桥系统,将文创设计或已完成作品的图文介绍等,提供给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申请版权保护,版权保护中心向设计者提供版权保护证书后,由制造商完成文创设计采购、样品生产和报价,随后进入经销商环节。经销商每卖出一件产品都将显示在系统上,最后按照约定将款项打入文创设计者提供的财务专户。对于直接提供文创成品的两岸大学生来说,只需登陆彩虹桥系统,通过版权保护和询价后,便可直接进入经销商环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