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受灾群众饱暖无忧 抗震房建设即将启动

2016-12-10 14: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记者 刘兵、张晓龙)新疆呼图壁“12·8”地震发生两天来,地震灾区受山地环境影响,浓雾持续不散,给救援和物资运送带来不便,但记者在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呼图壁县雀尔沟镇石梯子乡了解到,目前受灾群众的温饱、住宿和医疗得到有效保障,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当地政府即将开展受灾群众抗震安居房建设。

昌吉回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尹洪涛表示,目前,自治区、州、县各级民政部门已将救灾帐篷300顶、棉衣被褥3000套、米面油蔬菜7.3吨,以及发电机等救灾物资运抵雀尔沟镇灾区,可以保障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

在雀尔沟镇霍斯铁热克村,受灾村民努尔古丽一家住进了由武警官兵支援搭建的救灾帐篷,生起炉火的帐篷里摆放着棉衣、棉被、方便面等救灾物品,两张双人床合并在一起,上面铺着厚厚的被褥。努尔古丽说:“我们一家五口人住在这里挺好,吃的、喝的都有,也不担心余震了。”

9日,武警新疆总队医院的救援车辆和医护人员也赶到雀尔沟镇,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还带来了感冒、伤寒、肠胃病等药品。

在雀儿沟镇南山牧村东沟片区,记者看到当地住建部门、保险公司等正在对村民杰恩斯·努尔的3间受灾房屋进行核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回族自治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凯说,今年初,自治州财政为全州农牧民购买了农民房屋保险,此次地震核损完成后,相关赔付将尽快通过地震救援指挥部统一发放给受灾群众。

地震发生后,石梯子乡小学教学楼出现多处裂缝,学校当天下午3点就宣布放假。校长加尔肯·祖卡力甫告诉记者,经地震和住建部门现场鉴定,裂缝对教学楼安全影响不大,9日学校就恢复了教学,后续将进行教学楼的加固工作。

呼图壁县县长丁大明说,此次地震对抗震安居房没有造成影响,眼下在保障群众安全过冬的同时,将尽快启动受灾群众的抗震救灾房屋选址规划和设计工作,明年开春后开工建设,确保所有受灾群众在最短时间内住上安全的新房。

8日13时15分,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境内发生6.2级地震,造成2人受轻伤,房屋倒塌7间、严重受损18间、裂缝379间。经地震、安监等相关部门核查,目前,震中区域矿企停产待查,煤矿工人全部安全升井,水库大坝无明显破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