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晋首单国企市场化债转股签约

2016-12-11 07:2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西焦煤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国资委三方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日前共同签署了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今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后,山西省首单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合作项目。

市场化债转股作为降低企业杠杆率的重要手段,可以增强资本实力、降低财务成本、推动股权多元化,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同时也是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形势下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的重要结合点,有利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按照协议,山西焦煤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将以多种形式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约250亿元的“山西焦煤集团降本增效基金”和“山西焦煤集团转型发展基金”。  (记者 周亚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