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要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2016-12-11 08:0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现场会强调
我国要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10日,全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现场会在三亚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会上说,我国要全面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改善城市环境和城市风貌,促城市转型发展。他还表示实施城市双修,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需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也是对国外城市发展经验的充分借鉴。陈政高说,要加大对双修工作的投入,积极筹措财政资金,还要筹措社会资金,大力推广PPP模式,吸收民间资本进入。

住建部于2015年4月将海南省三亚市作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据介绍,三亚市以治理内河水系为中心,修复城市生态体系;以打击违法建筑为关键,破解城市修补难题;以强化规划管控为重点,优化城市风貌形态。三亚在生态修复方面,实施山、海、河三大修复工程;在城市修补方面,打好六大战役:拆除违法建筑、整治广告牌匾、改造城市绿地、协调城市色彩、实现夜景亮化、改造城市天际线和街道立面。

在三亚经验总结中,陈政高说,三亚市把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细化为九个方面的具体工程项目,通过狠抓落实,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城市双修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三亚市充分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多方协同推进城市双修工作。

陈政高说,要加大考核力度,对双修工作进行明确的目标管理,实施严格地考核和严肃地问责。各地住建部门要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把双修摆上日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和规划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邀的部分城市政府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王晓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