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近百种中药材产品信息将可追溯

2016-12-11 0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1日电(记者 魏圣曜、叶婧)山东省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试点项目近日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已上传阿胶、丹参等10余种中药材的可追溯信息。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工作结束后,将有近百种中药材产品实现信息可追溯,进一步方便消费者查询。

据山东省商务厅市场秩序处介绍,该省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试点项目已完成软件开发与集成、硬件设备安装调试。目前,山东威海金颐阳药业、济南宏济堂等10家医药企业,已把阿胶、金银花、丹参等10余种中药材可追溯信息上传至省级平台。

同时,在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中医药大学附属二医院以及部分药店,消费者可选购印有“追溯二维码”的中药材产品,通过微信、QQ、手机浏览器等扫描二维码,不仅能了解中药材的种植养殖、物流、生产加工等信息,更能直接查看检测信息、生产企业资质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