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016-12-11 08: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日上午,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播放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暗查暗访专题片。

副市长何树山总结前一段安全生产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国家安监总局、国家应急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有关部门和有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把安全生产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安全、促改革、惠民生、促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扩大隐患排查范围,确保把全覆盖落实到位。以危化品、石化小区、化工厂、石油天然气管线和仓储、加油站点、道路交通安全、地铁、港口、机场、车站、工业商业设施和仓储、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等为重点,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实行自下而上排查、自上而下检查抽查,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空白。二要突出重点安全隐患抓整改,确保逐项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实行整改责任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对重点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健全市、区和乡镇街道领导包联责任制,特别是危化品治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逐项整改到位;对工矿商贸企业、建筑工地和工程施工、涉爆粉尘等安全隐患,要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实行排查整改清单和台账管理,确保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度清单、重点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清单、监管执法和案件查办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并建立台账和销号制度,及时公开通报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新闻媒体监督,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要求,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督查检查考核问责。要坚持铁规铁腕执法,强化日常规范监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重大案件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督办,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要坚持明察与暗访并重,狠抓检查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检查推动工作,提高督查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科学考核,严格问责追责,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健全安全生产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监督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努力开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