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新疆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

2016-12-11 09:2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颁布
2020年新疆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

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近日,《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正式颁布,明确指出,到2020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8%。

据第九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3.97%,比2010年的1.20%提高2.31倍,超额完成“十二五”我区公民科学素质达到2.28%的目标任务。201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6.2%。

《实施方案》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区将重点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农牧民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推动科技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社区科普益民工程、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科普产业助力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深入实施。

《实施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要求和分工安排,将有关任务纳入本部门本系统的相关工作规划和计划中;各地州市、县(市)人民政府、各行政公署要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目标管理考核。

《实施方案》指出,自治区各级政府要根据财力情况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逐步提高教育、科普经费的投入水平,将科普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各级政府应按照不低于辖区常住人口每人每年1元的标准安排科普经费(5万人以下的县市区总额不低于5万元),并逐步提高。到2020年,有条件的地方人均科普经费力争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