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院长论坛举行

2016-12-11 10:0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院长论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来自多个国家的孔子学院院长聚集一堂,分别围绕“院长和师资队伍质量”、“汉语教材各语种全覆盖”、“全球汉语考试服务体系”、“双向文化交流”、“‘孔子新汉学计划’回顾与展望”等7个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

其中,在“汉语教材各语种全覆盖”论坛上,与会专家代表分享了“网络远程教学中文是未来发展趋势、如何轻松学中文”等多个论题;“双向文化交流”论坛聚焦围绕如何发挥孔子学院平台作用,不止把中国语言和文化介绍到全世界,更把世界的文化带给中国,实现文化的双向交流;“‘孔子新汉学计划’的回顾与展望”回顾了新汉学计划给汉语国际推广带来的促进作用以及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孔子学院办学质量评价”和“院长和师资队伍质量”论坛则重点关注如何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孔子学院师资队伍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院长们纷纷表示,要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政策和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更好地建设孔子学院,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了解云南。  (记者 李沙青 张若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