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仁怀民办教育发展突飞猛进

2016-12-11 10:4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仁怀市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着力,大力支持民办教育,使之成为该市教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361所,在校学生12.2万人。其中民办幼儿园107所、在园幼儿1.5万人,民办中小学6所、在校学生4000余人,民办学校学生数占全市在校学生总数的15.62%。民办学校教职工3000余人,占全市教职工总数的30.15%。

近年来,仁怀市把民办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将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作为教育发展“五大任务”之一,每年安排不少于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民办教育发展。同时出台意见,明确民办教育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优惠政策,并按省级示范高中、幼儿园标准扶持建设,形成与公办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为解决民办学校教师后顾之忧,仁怀市政府明确,民办学校教师在资格认定、业务进修、职称评定、岗位等级聘任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统筹管理。对于规模较大的民办学校,50%的编制纳入公办管理,待遇与公办教师同等对待。

该市还对全市5所重点民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的4000多名学生,按国家标准发放生均公用经费。对新建或改扩建的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设立一次性创业扶持奖,按标准对等奖励。对全市民办学校用地、奖励、贷款等方面与公办学校一样享受同等待遇。(作者:陈飞 陈仕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