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全年整车产量有望突破50万辆

2016-12-11 11:2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9日,我省召开汽车整车与零部件对接会,省内汽车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产品、市场对接,形成配套协作,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合作共赢。今年1至10月,全省汽车产量40.3万辆,同比增长21.9%,其中,乘用车产量17.8万辆,同比增长56%。全年整车产量有望突破50万辆,创历史新高;乘用车产量可超过24万辆,占将近一半,汽车产业结构优化明显,乘用车已成为增长主力。

“当前,全国汽车市场进入了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整车企业为保份额,降价促销已成为常态。受此影响,我省整车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导致产业利润率不断走低。在这种大环境下,我省汽车企业更应抱团发展、做大做强。”省工信委副主任刘煜说,目前,我省汽车产业已经具备了从整车到底盘、发动机、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较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以江铃集团、昌河汽车等整车企业为龙头,以南昌小蓝经开区、南昌经开区、抚州高新区等零部件产业基地为配套的产业发展格局,拥有规上企业272家,整车企业9家,产能近100万辆。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能力显著提高,3个产业基地主营业务收入占全行业的43%,南昌小蓝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本地配套率达到了60%,对当地整车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汽车是区域性竞争和产业链非常长的产业,必须实现规模化发展,形成完善的产业集群,协作互补,在市场上才更有竞争力。”江铃集团董事长邱天高坦言,“我们需要更多技术实力雄厚的配套企业加入我们,特别是本地企业。”  (记者 黄继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