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基础良好

2016-12-11 13: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12月10日电(记者 王乃水 王文 李铭)在纽约大学美中关系研究中心日前主办的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经济具备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的良好基础,但在此过程中,也不应忽视产业结构调整、人口结构变化等因素对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

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咨询主任马修·尼米兹在论坛上说,中国中产阶级规模庞大且增长迅速,在未来20年内都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并将孕育大量投资机会。

标准普尔公司首席全球经济学家保罗·希尔德说,中国经济实现了约35年的高速增长,这在全球范围内都堪称奇迹。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只要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中国经济未来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经济学家张龙梅说,目前中国工业制造等第二产业增长放缓,而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增长迅速。服务业虽然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但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如第二产业。

张龙梅表示,人口结构变化对经济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在全球很多经济体中,受人口老龄化影响,劳动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