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张掖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驶入“快车道”

2016-12-11 13:5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实施以来,张掖市国税局始终把落实方案作为与组织收入工作同等重要的“一号落实工程、一号督查事项、一号考核任务”来抓,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多点突破,细分台账、落实责任,督查督办、挂图销号,使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上了高速运行的“快车道”。

“挂图作业”,确保深改方案序时推进。张掖市国税局对涉及6个方面31项改革内容的61项具体事项分别制定了具体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将各单位落实方案的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与此同时,制作系列宣传片在电视台、办税厅等媒体循环播放,扩大了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推进,稳步落实。

“减负便民”,推进纳税服务深度融合。张掖市国税局采用“互相进驻”方式开展联合办税服务,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双机双系统”的服务模式,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申报,使网上申报比例达到81%,纳税人报送资料减少40%以上,办税环节减少45%,即办事项达80%以上,纳税人到税务机关办税次数平均减少40%,办税时间缩减了34%。

“同频共振”,实现国地税合作深度融合。张掖市国税局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重点,持续提高国地税工作合作水平向纵深方向推进,在相互代征税款,联合核定企业所得税,规范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管理,协同开展非正常户、定期定额户和欠税管理,联合实施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为大企业、“走出去”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等方面实现了深度融合。同时,利用综合治税平台传递和共享大企业涉税信息,做好非居民纳税人管理。

“银税互动”,增加企业发展后劲。张掖市国税局切实解决小微企业授信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请市政府召开了张掖市加强税银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金融产品推介会,为全市382户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1.47亿元,混合贷款15.81亿元,实现了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的对接,对推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发挥了巨大作用。张掖市国家税务局由此也被张掖市人民政府授予金融创新奖。(张登彦 武赞军 赵振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