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份宁夏CPI同比上涨2.3%

2016-12-11 14:1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份宁夏CPI同比上涨2.3%
鲜菜和医疗保健价格涨幅较大

12月9日,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价格监测调查显示:今年11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

在11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呈“四涨四降”态势。其中,食品、居住、生活用品、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7%、0.1%、0.2%、0.3%,衣着、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3%、0.4%、0.2%、0.4%。

根据数据显示,鲜菜和医疗保健价格的上涨是带动本月CPI环比小幅上涨的主要因素。11月份,本地大田菜全面退出市场,蔬菜供应主要是依靠本地温棚蔬菜和外运蔬菜,种植成本和运输成本双重因素推高蔬菜价格,加之11月下旬的寒潮天气对本地蔬菜生产产生一定影响,尤其对叶菜类影响较大,如菠菜、韭菜、油菜等价格大幅上涨。此外,石嘴山、中卫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中成药和西药的药品加成,整体上调医疗服务收费标准,推动医疗保健类价格微涨。(记者 李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