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欧洲猪肉乘火车抵达中国

2016-12-11 2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王优玲)首批搭乘中欧班列直运成都的欧洲猪肉11日通过检验检疫顺利进入我国消费市场。这表明中欧班列“欧亚食品安全运输大通道”的全面开通。

据介绍,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的猪肉产品来自德国,共21.9吨,1369箱。这批冷冻猪肉搭乘中欧班列自德国纽伦堡出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四国,经新疆阿拉山口入境后,直运成都,行程一万二千公里,共用时十三天,相比海运可节约40多天。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国是肉类消费大国,进口量持续增长。欧洲是我国肉类进口主要来源地,但一直靠海运和少量空运进口。要进入成都等广大内陆地区,耗时长,成本高,多次转运也增加了食品安全风险。

该负责人说,质检总局着力推进进口肉类查验模式改革,允许进口肉类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直接运输到内陆地区具备检验检疫条件的指定口岸/查验场实施检验检疫。

他说,内陆地区直接与国际市场相连,进口肉类可在“家门口”检验检疫后直接投放国内市场。目前四川成都、河南郑州、浙江义乌等地已在中欧班列沿线口岸设立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为开展肉类进口业务奠定了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