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40津企加入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

2016-12-12 09:0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0津企加入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
今年立案查处假冒专利案326件 受理专利侵权纠纷80件
受理来电、来访、来函等各类知识产权举报投诉近2000件

2016年,本市持续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力度,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的协作,集聚京津冀知识产权优势资源,加强“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对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今年以来,本市立案查处假冒专利案件326件,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80件。

本市加强“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发起成立“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整合三地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服务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本市40家企业加入发展联盟。同时,实施企业国际化知识产权护航工程,制订“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护航行动计划,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海外布局、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维权的指导,提升企业应对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为企业国际化发展保驾护航。

本市大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的制度创新,完善行政执法、司法诉讼、纠纷调解、仲裁“1+4”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营造自贸试验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确定了在“知识产权执法协作调度中心”框架下开展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相关事项。

本市深化知识产权“大保护”协作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体系,提升维权援助服务水平。天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12330)受理来电、来访、来函等各类知识产权举报投诉近2000件并及时妥善处理。推动成立京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武清联合工作站、京津冀家具行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联合工作站,以及天津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自行车行业、医药行业工作站,进一步完善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记者 张璐 陈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