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州办结转交环保督察案件31件

2016-12-12 09:2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通州区建立案件办理责任制、分办制、会商制、督办制,按具体问题类型和所属辖区,明确涉及部门和第一责任人,并组成联合督察组,对重点案件办理进行后督查。截至12月10日,该区共收到转办案件32件,已办结31件。

日前,通州区环保局、北苑街道办事处以及派出所、工商、城管等执法人员来到通朝大街一浴池开展现场执法检查,记者一同前往。此前有市民投诉反映该浴池使用木柴烧锅炉,烟囱排放黑烟刺鼻。

检查时,该浴池正常营业,执法人员发现该浴池有电锅炉一台,虽然现场及周边无燃煤、木柴等非清洁能源燃料,烟囱也未见黑烟排放,但锅炉上连接了鼓风机、烟管、烟囱等使用非清洁能源的部件。为杜绝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拆除鼓风机、烟管、烟囱等部件。

第二天,北苑街道干部及环保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督查整改,鼓风机等设备已经拆除。

在此基础上,该浴池所在的北苑街道办事处召开辖区内各职能科室案件通报会,查漏补缺,对辖区内环保台账企业开展“举一反三”式巡查,逐一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此外,该街道进一步发挥社区居委会及广大居民的监督作用,持续跟进督查整改效果,并向平房区居民发放《致优质型煤替代住户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替换优质煤。

针对一些浴池未使用清洁能源或整改后可能存在的反弹迹象,通州区环保局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不定期进行巡查“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通州区推动环保热点问题的解决。对所有接转信访案件做到第一时间下达督办,并由主要领导挂帅办理;对其中的复杂信访案件,区政府牵头会商,确保处理到位。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重点案件办理进行后督查。(记者 任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