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民族地区双联助推精准脱贫显实效

2016-12-12 10: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双联行动开展以来,我省民族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双联单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要领,全面落实“六大任务”,精心打造“三大工程”,聚力脱贫攻坚,真心真联、真帮真扶,使双联行动助推精准脱贫取得明显成效。民族地区贫困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明显加快。

据省民委调研统计,双联行动开展以来,民族地区各级双联单位累计帮办实事11.35万余件,投入资金143.9亿元,使一大批群众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以集中解决。同时,累计发放双联、精准扶贫等各项贷款171.56亿元,成立资金互助社2400余家,使各贫困村金融制约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另外,累计开展技能培训55.4万余人次,较大程度地提升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在双联行动助推下,这几年,是我省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史上减贫幅度最快、群众得实惠最多、农村发展变化最大的时期。民族地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2011年的2868元提高到去年的5566元,增幅达94%。去年以来,民族地区37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5.6万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143万减少到去年的47.59万,贫困发生率由50%下降到17%。(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安生明 包玉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