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联网+农业”石山模式获点赞

2016-12-12 10: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农业物联网大会在海口召开
“互联网+农业”石山模式获点赞

11日上午,由农业部、海南省政府主办的2016年全国农业物联网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海南副省长何西庆出席。

屈冬玉作大会主旨演讲。他强调,要顺应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把农业物联网作为农业信息化最核心、最根本的信息技术来抓,紧紧抓住信息革命给农业现代化“弯道超车”提供的重大历史机遇,瞄准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狠抓落实,补齐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屈冬玉对海南省建设互联网农业小镇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互联网农业小镇连接了农业生产、经营、流通、生活与公共管理,打造了利用互联网改变农村面貌的综合平台,促进了“互联网+”与农业农村农民的融合、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找到了着力点,为智慧农业的发展找到了突破口和升级点。

何西庆在会上致辞指出,近年来我省主动适应新形势,率先全国创建了一批互联网农业小镇,将互联网技术融合于农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全过程。在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中,引导各方资本、创新要素聚集,利用互联网技术培育了电商产品,创建了一批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正在着手建设全国农业物联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参会嘉宾会后还前往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考察参观。(见习记者 陈嘉博 记者 孙慧 计思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