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深冬时节应预防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侵袭

2016-12-12 10: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12日电(记者 帅才)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湖南省流感、手足口病、病毒性感染性腹泻、水痘等疾病发病数都呈上升趋势。深冬时节,应预防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侵袭。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手足口病是一种5岁以下儿童常见病、多发病。根据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这些手足口病患者绝大部分为轻症,对于一般轻度的手足口病患儿甚至不需住院,留观或居家隔离治疗密切关注即可。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根据湖南省手足口病流行情况,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几率将有所增加。孩子在玩耍、学习过程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玩具、毛巾、衣物等都有可能感染发病,所以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手足口病患儿往往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黏膜出现疱疹,疼痛明显。幼小患儿则多出现流口水、拒食、哭闹等现象。若发现孩子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湖南省疾控中心建议,中小学及幼托机构要切实落实晨(午)检和全日健康观察。一旦发现发热、有皮疹的孩子,立即将其与其他孩子分开。已确诊的患儿,要对其接触过的物品消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