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首批科技创新券惠及110个企业和团队

2016-12-12 10:0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底,从事绿色养殖的“田园科技”创新团队申领到了5万元科技创新券,成为我省首批科技创新券使用团队。有了这张券,原本需要2万多元的土壤、水质检测和绿色认证服务,一分钱不花就能获得,为团队节约了成本。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科技创新券申领及服务机构名单,这意味着总规模1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正式启用,开始服务于全省科技创新。截至目前,第一批已有110家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申领了科技创新券,累计申领538万元,62家检测检验服务机构成为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

据介绍,科技创新券是利用财政资金,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而发放的配额凭证,其目的是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成本,促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作为科技创新券的运营管理机构,兰州科技大市场负责创新券的发放、监管等工作。据了解,目前科技创新券仅用于大型仪器共享和检验检测,今后还将涉及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项目。

省内在册的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都可以通过甘肃省科技创新券管理系统申请科技创新券,中小微企业使用创新券抵用额度最高可达单次购买服务支出费用的50%,创新创业团队则可全额抵用服务支出费用。

登陆甘肃省科技创新券管理系统,企业和团队需要什么科研服务,只需在线预约,再用科技创新券在线支付,就可以等待线下服务。而创新券的接收机构在完成服务事项后,经过审核公示等环节,就能够获得创新券补助额。

“这就相当于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建了个‘朋友圈’,又给大家发了‘红包’,既方便交流,又能帮助大家搞科研。”甘肃隆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章森说。他向记者介绍,公司专门从事环境检验、监测,拥有气相色谱仪等大型分析检测仪器,通过这个平台,提高了现有仪器设备利用率,公司多了一份额外收入。

兰州科技大市场负责人徐前说,科技创新券的启用,实现了资源和服务、政府和公众、管理机构和专业机构的协同服务,有助于盘活各类创新主体的优势科技资源,优化财政科研资金的投入。(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