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1个“五化”村卫生室投入运营

2016-12-12 10:5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松原市宁江区完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
81个“五化”村卫生室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松原市宁江区全面完成“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目标,81个“五化”村级卫生室全部投入运营。此举完善了全区农村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夯实了基层医疗卫生基础,服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通过改扩建方式建成的81个村卫生室,历时3年完成,实现每个行政村有一个功能标准化、标示统一化、服务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一体化的“五化”村级卫生室。

为全面完成“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目标,近年来,宁江区共向国家申请建设配套资金405万元,区政府补助资金243万元。每个村卫生室建筑资金政府补助3万元,国家补助5万元,累计支出补助资金648万元。国家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基本设备、设施全部满足基本卫生服务要求,配备了相应的诊疗设备、设施,配备了治疗台、观察床、药品柜、档案柜等。标准化村卫生室建成后,农村基本卫生公共服务更加到位,农民看病用药价格更加低廉,看病环境更加清洁卫生,医疗设备设施更加齐全。(刘雁云 尚桂华 记者 吕瑞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