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公安厅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

2016-12-12 10:5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元旦春节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省公安厅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

记者日前从省公安厅获悉,为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自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力争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逃犯、追缴一批赃款赃物,为元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全省公安机关将牢牢抓住岁末年初这一关键节点,紧紧盯住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和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为此,省公安厅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任组长,20余个有关警种为成员单位,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各警种职责任务,迅速启动各项工作。目前,各地公安机关相继成立专门机构,细化措施,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向纵深强力推进。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以打开路,强化合成作战,因地制宜确定本地治安乱点和突出犯罪问题,集中开展一系列“短平快”攻坚行动,对长期盘踞在本地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扒窃、盗窃车内财物、街头诈骗、抢夺等犯罪团伙,盘踞在建筑、运输、采矿等行业、领域内的黑恶势力,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予以严厉打击。此次专项行动,将坚持破案与追逃并重,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追逃专业培训,充分运用信息手段开展追逃工作,及时发现逃犯踪迹,对重要逃犯“一人一策”,实现精准抓捕,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另外,全省公安机关还将持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力度,全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紧急止付工作,通过各种培训形式使基层一线民警熟悉掌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紧急止付流程,做到“凡接警先止付后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群众损失。(记者 王子阳 通讯员 庄玲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