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打造“安全”社区

2016-12-12 11:3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松原市宁江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大厅,墙壁上挂着各类安全警示图,每层楼道里均摆放着安全警示牌。

“发生火灾时,怎么使用消防器材?”“一旦发生电梯下坠,应该如何处理?”……办事处不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确保每个行业、各个领域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安全成为每位居民的“必修课”。

“在这里,居民可通过听课、实际体验、游戏互动等模式,了解掌握自然灾害、交通安全、社会安全、家居安全等安全应急知识。特别是未成年人,还可以在活动中提升避险逃生的技能。”文化街道居民王大姐说。

安全社区的理念是“人人享有安全、人人享有健康”,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事故与伤害,让文明和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此,文化街道办成立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安全社区建设促进委员会,设立安全社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对建设“省级安全社区”进行动员和部署。

“出门要检查水电、煤气开关……”每天早8时至晚6时,辖区楼栋长串街走巷,向居民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并在各个路口、小区、辖区企业巡逻检查。

他们还开展以调解促安全活动,聘请十几位在群众中有影响、有威信的居民为调解信息员、联络员,在小区内设立调解小组,加大对安全管理方面的排查工作力度,将各种矛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