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温州两区税务合作

2016-12-12 12:1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温州市高新区国税分局与龙湾区地税分局针对两个区个体户发票领用、税款申报、催报催缴、定额核定等环节实行服务融合、执法整合、信息聚合,解决困扰双方多年对辖区同一个体户管理方式方法不一致的问题。

今年以来,温州高新区国税分局与龙湾区地税分局围绕一体化发展、常态化合作、最优化成效的目标,促进了纳税服务质量和依法征管水平的“双提升”,使得税收快速增长。1月至10月,高新区国税分局组织税收收入8.3亿多元,同比增长13.63%,增收1亿多元。

自5月份“营改增”试点扩围后,两区通过互派业务骨干、互设办税专窗,共建“办税服务厅”,促进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互利互惠。前10个月,龙湾地税为高新区国税分局代征出租房税款10.32万元,高新区国税分局为龙湾地税代征税费58.77万元,为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探索出新路,初步解决了纳税人办税“多头跑、多次跑”问题。

同时,双方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通过交换高风险纳税人名单、风险分析等方法,今年已追补企业税款及滞纳金424.46万元。双方还对230户纳税人建立统一处罚标准,对17户存有问题的个体工商户依法追缴税款12.11万元;共同开展税款清欠工作,联合向社会发布286户欠税企业名单,共同清理欠税1524万元;共同核定个体工商户定额6304户,堵塞征管漏洞。(通讯员 方庆来 记者 王艳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