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川重拳整顿清理不法中介机构

2016-12-12 12: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介代办机构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和行业管理秩序,还侵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危害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12月9日,银川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杨德志告诉记者。今年10月起,银川市在全市(三区)范围内开展企业登记代理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以规范企业登记代理行为,净化登记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共没收虚假登记材料391份,列入企业登记代理机构及人员“黑名单”共38人。据了解,在行政审批和备案的过程中,不时出现冒用他人身份证明、伪造投资人签名、伪造虚假租房合同、营业场地证明、伪造相关部门审批文件等情形。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尤以冒用他人身份证明骗取工商登记最为突出,这中间就不乏中介代办机构的身影。该局通过两次研讨,对症下药,严厉打击非法中介。

据介绍,如现场发现和确认提交虚假材料的中介代理人员,将由银川市民大厅进驻警务人员介入调查,让中介机构不敢触碰法律底线。建立健全企业登记代理中介“黑名单”及代理人员 “黑名单”,将违法中介及人员列入“黑名单”,一经发现违法代理行为,不再接受该中介代理公司相关申请业务。(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