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年底再出20条政策为企业减负200亿元

2016-12-12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12日电(记者 商意盈)今年以来,浙江以政府权力和收入的“减法”换来了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记者12日从浙江省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浙江已为全省企业降低各类负担和成本800多亿元,年底再出20条政策为企业减负200亿元。

据介绍,今年4月,浙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推出了30条帮助企业减负降本的政策举措。在此基础上,今年再推出企业进一步减负举措20条,可以再为浙江企业减轻负担200亿元以上。

据悉,这次出台的20条减负降本政策包括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范围和规模、实行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降低公路物流运输成本等。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浙江省减负办主任凌云说,今年以来,浙江企业融资成本大幅下降,2015年全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53%,今年三季度下降至5.82%。今年1至10月,全省(不含宁波)纳税人因实施“营改增”累计减税237.71亿元。同时,全省有320多万家各类企业享受到了电价下调的好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