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年旅游投资将超1.2万亿元
有力拉动消费和产业升级

2016-12-13 08:1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旅游产业已经成为社会投资热点和综合性大产业,全年旅游投资将超1.2万亿元,旅游业综合贡献超过GDP总量的10.8%。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旅游业有力地带动了消费,拉动了产业升级。预计今年旅游业实现总收入4.65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国内旅游人数44亿人次,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3.86万亿元,增长13%;入境旅游人数1.37亿人次,增长2.5%;国际旅游收入1190亿美元,增长4.8%;旅游业就业人数超过全国总人口的10.2%。

李金早说,随着国民经济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将由大到强、由快到好。到2020年,我国年人均出游将达5次以上,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到2050年,年人均出游将达10次以上,旅游发展综合竞争力将跃居世界发达国家前列。(记者 郑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