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信息共享企业联合发布第二期炒信黑名单

2016-12-13 08:3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等8个单位开展反炒信联合行动的要求,阿里巴巴、腾讯、京东、58同城、滴滴出行、百度糯米、奇虎360、顺丰速运等8家签署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书的企业12月9日联合发布第二期炒信黑名单。

11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8个单位联合签署《关于对电子商务及分享经济领域炒信行为相关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行动计划》,开展反炒信联合行动。反炒信联合行动计划指出,鼓励企业签署反炒信信息共享协议,参与联合行动,定期共享炒信黑名单信息,并在采取联合行动的企业内部对炒信行为责任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联合惩戒。

第二期炒信黑名单包括失信名单和重点监测对象名单两个类型。失信名单包括提供发布刷单需求、接收刷单任务等行为的广州吖猫服饰有限公司等8个刷单炒信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招聘刷单手信息的重庆圣火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因虚假交易刷单被电商平台处理的扬州市迪帅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电商企业,刷单刷服务星级涉案金额5000元以上且被公安部门立案的陈孙义等3名刷单炒信司机。重点监测对象名单包括因疑似炒信行为被平台纳入重点监测中的海德尔(北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