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设银行再推科技金融创新产品

2016-12-13 09:2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建设银行推出“科技智慧贷”、“科技助保贷”“科技信用贷”等三款科技金融创新产品。这三款科技金融产品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营特征、风险状况、融资需求的不同特点各有侧重。

其中,“科技智慧贷”针对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知识产权不能作为独立押品的瓶颈,通过设定合理质押率盘活知识产权资产,解决轻资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科技助保贷”充分运用地方政府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各类扶持和风险补偿政策,允许企业以知识产权作为担保措施;“科技信用贷”将获得机构股权投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获得专项科研经费、奖励、补贴且资金尚未到位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目标客户范围,提供最高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后,建设银行落实大会精神,集中推出了这批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建设银行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建行时提出“勇拔创新头筹,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积极支持科技创新创业,这批产品的推出将对商业银行助力科技创新,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