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两岸笔会在海南三亚举行

2016-12-13 1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三亚12月13日电(记者 王存福 代超)以“写意美之岛 相会天之涯”为主题的2016两岸笔会正在海南三亚举行。笔会坚持用笔头、镜头写意海南的人文美和自然美,两岸书法名家还共同书写苏东坡诗词长卷。 

“两岸笔会意义不同一般,通过书法交流达到心灵沟通,也是一场文化之旅。”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赵长青说。

笔会期间,两岸的画家、摄影家、书法家、作家深入三亚大小洞天景区采风创作、切磋艺术,创作书法、摄影、诗歌、绘画等作品,用独特的视角记录大小洞天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在本届笔会期间,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赵长青、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翟鑫、台湾“中国女书法家学会”荣誉理事长谢季芸等25位书法名家在三亚大小洞天旅游景区即兴书写春联,展现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新传承、新发展。

其中15位书法家还共同书写了20米长的苏东坡诗词长卷。海南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东民介绍,长卷以苏东坡被贬谪至海南后所创作的诗词为内容,众名家分别用行书、楷书、隶书、草书和篆书等字体,每人一首进行书写。

两岸笔会是由琼台民间机构联手主办的海峡两岸高规格笔会,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海南、台湾成功举办两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