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合肥至汉堡中欧班列首载“回程货”

2016-12-13 14:4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首趟由德国汉堡开往合肥的中欧班列跨越欧亚两洲、经过四个国家,历时23天,抵达合肥铁路北站物流基地,这是开行1年多的合肥至汉堡中欧班列首次运载“回程货”,标志着我省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上取得新进展。

首列中欧(汉堡—合肥)班列于11月20日从德国汉堡出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于12月8日由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入境,全程运行里程10600公里。该趟中欧班列共计41个集装箱,满载来自欧洲的生物医药、机器零配件、特种建材等,由安徽新亚欧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组织运营,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货源组织。

中欧班列(合肥—汉堡)自2015年6月开通以来,基本实现每月4列的常态化运行,主要货种包括太阳能光伏、液晶面板、笔记本电脑、机械、轻纺产品等我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成品,为我省企业打通了快速进入欧洲市场的大通道。今年1月至11月,合肥开行的中亚、中欧班列共发运48班次,货值1.82亿美元。其中中亚19个班次,货值3962.86万美元;中欧29个班次,货值1.42亿美元。 2017年,中欧班列(合肥—汉堡)回程班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行。(通讯员 许文峰 宋晓东 记者 胡旭 王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