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年货”市场启动 浙赣农产品纷纷抢占“滩头”

2016-12-13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 李荣)新一年元旦来临之际,上海一年一度的岁末年初“年货”市场开始启动,来自浙江、江西等全国特色农产品主要产区的展销会、推介会相继召开。

与上海离得最近的浙江省,每年都是上海年货市场的“供应要角”。浙江省农业厅相关人士近日在沪表示,浙江省针对上海年货市场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大型展销,“一年都不脱班”。

今年的浙江展12月中旬又要拉开大幕。展销区设立的展位已扩大到800个,来自浙江各地的725家农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近万种农产品,都会与上海市民的年货“采购篮”对接。组委会人士说,上海年货市场的容量很大,浙江农业企业到上海市场推销的热情一年比一年高,台州、湖州、宁波、金华、温州、杭州等城市都要来。奉化芋艿头、鄞州雪菜、桐乡杭白菊、新昌小京生花生、嵊州香榧子等,“上海市民年年都是抢了要”。

江西方面,据上海农展中心的人士说,江西今年针对上海市民年货消费的特点,主推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和拥有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优质产品,包括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四绿一红”茶叶、江西地方鸡、鄱阳湖水产品等。有经销商说,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识货,农产品“优质优价”的路比以前更为通畅了,这样反过来就会促进农业的发展。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上海一年一度的年货市场,已成为全国优质农产品的展示和推广平台,一方面服务城市消费者,一方面让农村农民得益,“一举两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