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春运线路进一步拓展 高铁首次开进云南

2016-12-13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3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13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山东2017年春运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山东高铁网络向西南、西北方向进一步拓展,覆盖省会城市增至22个,整个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

据济南铁路局介绍,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将实施新旅客列车运行图,新图将济南西至贵阳北的G285/G286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昆明南,这是山东高铁首次开进云南地区。此外,山东开往河南、浙江等省份的多趟列车也将进行线路优化,并适当压缩运行时间,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济南铁路局还对春运期间购票服务进行提升,在车站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推广使用手机扫码支付、金融IC卡非接触式支付功能,为在车站购票的旅客提供更多便利。此外,还通过铁路部门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平台,动态发布列车余票、互联网换票、临客开行等春运服务资讯,使旅客能够及时获取铁路服务信息。

同时,济南铁路局也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铁路公安部门将开展2017猎鹰行动,采用技术措施防控网上恶意抢票囤票行为,打击线上线下倒票行为,努力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公平有序的购票环境。旅客在购票时也应通过正规途径,对网上发布违规票源信息或兜售车票等行为,要提高警惕,发现倒票行为要积极向铁路相关部门反映和举报,避免更多旅客权益受到损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