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电商下乡忙坏乡镇创客

2016-12-13 1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13日电(记者 胡旭)“这几个月的利润,比我之前开两年茶楼赚得还要多。”刚刚做完“双12”的促销,四川仁寿县视高镇的家电专卖店老板王进喜笑颜开。半年前借电商下乡的东风,他开设了西南第一家京东家电专卖店,目前月销售额已突破60万元。

相比城市,农村地区家电市场长期以来存在价格虚高、货源不畅、售后拖沓、小商家竞争力弱等问题,而互联网零售巨头的介入正逐渐改变这种格局。近年来,多家大型电商争相下沉渠道,以多种模式布局农村家电市场,这也给王进这样的乡镇创客带来机遇。

王进本来只是农村网购大军中的一员,但在体验过电商方便快捷、物美价廉的服务之后,他感到传统农村家电渠道层层加价的模式已不可持续,新的商机正在浮现。而实际上,王进所在的四川仁寿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几乎成为电商企业的必争之地。

据京东家电战略拓展部总经理张焱介绍,京东家电专卖店以镇为单位设立,并实行区域保护制度,每个乡镇只开设一家店,公司为专卖店提供仓储、配送、安装、维修等服务,专卖店加盟商只需做好门店销售即可。王进正是他们需要的合作伙伴。

今年6月10日,王进的专卖店正式开业,当天就创下了一天下单金额25万元的记录,后又突破月销售60万元的大关。王进取得的成功在当地传开,转眼间仁寿县8个乡镇的京东家电专卖店陆续开张。

富加镇店长陈果仁原是教师,满井镇店长邓孝君原是建筑工,汪洋镇店长王文原是镇上的医生,龙马镇店长李洲原是一名普通的配送员……“以前为了赚钱只能去外地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开店做生意。”李洲说,“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也很开心为镇上的亲朋服务。”

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合作者,还可获得定制的技术支持、具有竞争力的专属特色产品以及为顾客提供的金融服务支持,使门店变成足以媲美家电综合卖场的实力商家。目前,仁寿县这8家店的月销售额加起来高超过20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