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将打造一流现代化城市交通网

2016-12-13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顺义公路分局获悉,壁富路(顺义区段)道路工程于近日完工通车,打通了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与首都机场的便捷通道。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通州将构建一流的现代化城市交通网络。

壁富路是连接顺义区与通州区的重要通道,起点位于通州区通顺路,终点为顺义区李天路,路线全长8.98公里。壁富路(顺义区段)建成通车后,这条路成为城市副中心往来首都机场的便捷通道,实现顺义及周边辖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连接。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北京市将集中力量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高起点规划发展蓝图,使之成为现代城市的典范,形成一流的现代化城市交通网络。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介绍,北京计划用两年时间完善通州区路网骨架、优化路网结构。2017年计划续建和开工10项工程。其中,宋梁路北延为北京东部地区进出副中心通道,九德路为环球影城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觅西路南延为连接天津武清区的省际通道。这些公路将与京榆旧线、永德路等共同完善通州区的公路路网布局。

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通州城市路网密度将达到9公里/平方公里;实现轨道交通与各类交通方式的换乘距离在500米内,到2020年绿色出行比例达到8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