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启动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

2016-12-13 19: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13日电(记者 杨一苗)陕西13日启动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将在陕西省文学艺术创作领域选拔一批文学艺术创作人才进行扶持资助。

据了解,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从2016年起实施,将选拔一批思想品德优良、专业功底厚实的文学艺术创作人才,通过扶持奖励等方式,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在扶持计划资助下潜心创作,推动文学艺术精品力作的创作。

据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首批入选的100名人才,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经过单位推荐、陕西省文化厅初审、专家推荐和评审等程序,从200多名申报者中选拔出来的,涉及中长篇小说、散文、诗歌、影视剧、舞台艺术剧本创作等人才。

陕西作为我国的文学大省,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等优秀作家先后创作了《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秦腔》等一批精品力作,陕西作家群也在中国文坛被称为“文学陕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