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副局长主持召开
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全委会

2016-12-13 20:11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朝民同志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和中央国家机关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中国地震局《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阴朝民同志对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组织好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扬民主、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规定选举十九大代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动员部署、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等环节工作,确保党支部参与率100%,努力实现所有党员都参加推荐提名,保证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认真做好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通报、2016年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在明年1月底前完成。要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平台,认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抓牢抓深抓实巡视整改,坚决克服“交卷”思想和“过关收场”心态。立行立改要到位,尚未整改的要解决,长效机制要建立,要经得起“回头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作用,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四是安排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按照工委要求,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要向工委述职,常务副书记向机关党员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或向机关党委和支部党员述职。述职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摘要,接受监督。机关党委要尽快印发通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在1月底前完成。五是总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第四专题学习等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