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举措缓解东北人才结构问题

2016-12-14 07:5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发改委称东北人口未加速流失
多举措缓解东北人才结构问题

12月13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回应东北地区人口流失现象时指出,目前网络上关于东北人口流失的数据主要来自于2000—2010年这10年间的数据。根据统计局抽样调查的数据来看,近年东北三省常住人口数量总体稳定,保持了1亿多人的常住人口总量,其中辽宁、吉林省总人口还保持了一定的增长,黑龙江省总人口则略有下降。

赵辰昕说,从纵向看,最近5年与前十年相比,东北人口并没有加速流失的趋势;从横向看,中西部一些地区也出现了人口向东部地区转移的趋势,东北地区并不是人口净流出最突出的地区。

赵辰昕进一步指出,与人口总量变化相比,目前东北地区人才结构性问题显然更值得关注,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中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到外地就业创业的现象。赵辰昕说,由于中高端人才对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下一步发改委将继续研究支持东北地区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能够充分体现人才价值的分配激励机制,支持东北地区通过事业留人,通过有竞争力的待遇留人,通过良好的工作氛围留人。(记者 王俊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