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6-12-14 08:5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国家海洋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科集团”)在京签署深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实施海洋强国和航天强国建设。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航科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发表讲话并见证双方签署协议及签订海洋业务卫星、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合同。国家海洋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仪式并代表海洋局签署协议。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海洋局与航科集团签署深入合作协议,是双方多年来合作的再次升华,也是海洋和航天事业发展的必然需求,充分证明了我国海洋事业与航天事业的联系更加紧密,也代表海洋局与航科集团的合作将更加深入。他强调,航天技术的引入和应用,全面提升了海洋观测水平,为海洋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海洋强国建设需要以卫星为代表的航天高新技术支持。希望双方充分把握《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实施的契机,以海洋卫星工程为带动,全面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理念、丰富合作内容,既要充分利用航科集团长期以来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和高分专项等国家重大专项过程中积蓄起来的大量高新技术、高素质人才和成熟经验,支持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事业升级,也要强化海洋与航天技术的结合,推动航天技术迭代升级和再创新,共同为建设海洋强国和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雷凡培表示,一直以来,航科集团与国家海洋局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深入交流、精诚合作,初步形成了我国海洋卫星观测系统,同时在海洋通信信息系统、海洋观测系统建设以及海洋科技创新规划研究、海洋卫星工程规划、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十三五”时期,航科集团将围绕加快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把大力发展新型卫星技术作为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卫星对海洋观测的技术优势,更好地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为科技兴海战略的实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记者 王自堃)


王宏一行听取航科集团人员介绍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需求牵引、技术推动、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加快航天事业发展,实施海洋强国和航天强国建设。

王宏一行还参观了航科集团“十二五”成果展等。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航科集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仪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