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行长: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成果运用 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2016-12-14 09:12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3日,人民银行召开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巡视组对2016年下半年巡视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及线索。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小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有关党委成员,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人民银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周小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巡视工作不断深化,更加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对系统内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防微杜渐,发挥了巡视应有的作用。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的7家单位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党建工作薄弱、“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内部监督管理不严等问题。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严格督促被巡视单位党委提高认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思想上不重视,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另一方面,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进标本兼治。对共性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剖析问题根源,理顺机制,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防止问题反复发生。对典型问题,要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发挥巡视治本作用。

周小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下一阶段巡视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握巡视重点、突出政治巡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系统内党组织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党委工作部署的监督检查。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巡视组要继续发扬严格执行纪律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明纪律。要选好配强巡视组组长和巡视人员,把巡视岗位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平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合力。探索建立巡视工作后评价机制,对人民银行巡视工作组织架构、干部配备、工作力度、巡视成效等进行评估,不断改进和深化人民银行巡视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