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开展公路安全运行大检查

2016-12-14 09:2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开展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大检查的通知》(简称《通知》),于2016年12月13日至2017年3月30日,对全国范围内现役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开展安全运行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覆盖公路主线、公路桥梁、公路隧道。重点查找普通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交通事故频发路段和地质不良的高边坡路段,同时结合验收工作对已实施完成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路段进行总结评估;检查公路桥梁结构安全和桥下保护区安全,进一步摸清在役桥梁的技术状况;对2014年至2015年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开展的公路隧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再评估,对带病运行的隧道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立安全大检查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抓好安全检查工作。牢固树立“本质安全”理念和 “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对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开展全方位、高质量、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不留死角,对确定为危桥、危隧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要研究实施相应的限速、限载、警示等措施。结合本地公路运行实际,制定公路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分级响应、交通保障与恢复、事故调查等工作程序和要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