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2016-12-14 09: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海南铁路事业发展、推动海南铁路运营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中铁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省长刘赐贵出席会谈并讲话。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中铁总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构建安全、方便、快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重点推动路网、光网、电网、气网、水网等“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海南铁路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建成全球唯一的环岛高铁。今年以来又启动了铁路运营改革试点,优化铁路服务,有力提升了海南铁路运营发展水平。

刘赐贵指出,琼州海峡跨海通道是海南的“咽喉”和生命线。近年来,随着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流、物流增多,琼州海峡跨海运输通道制约着海南发展。高铁是我们“五网”基础设施中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海南高铁建设好,与内地高铁有效连接起来,对海南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对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加快海南铁路事业发展,刘赐贵代表省政府提出了加快推动湛江至徐闻高铁建设、将海南列入全国高铁专列改革试点省份、支持环岛高铁引入PPP模式改革、研定琼州海峡高铁轮渡过海方式、加快推动博鳌站配线工程、提供火车离岛旅客信息等事项,请中铁总公司予以支持。

陆东福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对我省提出的有关事项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海南铁路事业发展,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谈。(记者 彭青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