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6-12-14 10:2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有效控制一般伤亡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日,省住建厅下发《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到2017年1月26日,在全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八项内容。

此次专项行动的排查整治范围是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具体排查整治的八项内容分别是:模板支撑系统安全管理情况;深基坑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卸、维护保养和使用情况;施工现场预留洞口、通道口、电梯井口、楼梯口、阳台临边、基坑周边等洞口临边安全防护情况;临时设施特别是职工宿舍的消防安全情况;各方责任主体市场行为情况;建设、施工单位合理工期落实情况以及建筑施工领域其他安全隐患情况。

据了解,在企业、项目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各地对本地区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对各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为本地在建项目的5%;各设区市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组织对所有县(市)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当地在建项目的10%,各县(市)要按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所有在建项目全面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针对突出问题,狠抓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环节,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责令停工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记者 常素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