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成立海外高科技项目投资与并购平台

2016-12-14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14日电(记者 黄筱)为了推动浙江企业赴海外并购与投资,13日在浙江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进会上,成立了浙江海外高科技项目投资与并购平台。

据高盛集团统计,2016年以来,中国企业全球并购交易额占全球总额的比重高达26%。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介绍,浙江省实体经济多集中于传统制造业,引进科技创新技术和项目可以节省研发费用、缩短研发周期,用较短的时间促进产业升级。

浙江海外高科技项目投资与并购平台由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建立,定位为投资银行、创投机构和上市公司提供一个全新的国际化投资与并购资产库。

在平台成立当天的海外高科技项目路演中,留美博士刘兴宇自主研发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制作的除霾除醛空调净化盒获得青睐,当场获得3000万元投资。刘兴宇表示,平台能够解决创业者和上市公司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说,通过投资、并购,降低找寻成本,提升资产匹配效果,提高资金运作效率,实现“带土移植”,推动海外高科技在浙江的落地与转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