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沈阳警方用行车记录仪严查“小违章”

2016-12-14 10:4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年底前,沈阳市公安局的所有警用巡逻车都安装行车记录仪,对在有黄边线路段的违停驾驶人直接处罚,对乱停车、乱变道、不礼让行人等“小违章”严管严罚。这是记者12月13日从沈阳市公安局召开的深入推进整顿交通秩序、规范驾驶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的。

沈阳警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论轻重、不分大小”,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标准,对交通违法行为从小抓起。对乱停车、乱变道、不依次等候、闯红灯、不系安全带、打电话、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闯绿灯”等“小违章”开展全面的整治。

对机动车违停直接处罚。在沈阳“一环两横三纵”的城市主干道和机动车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的重要街路,增设禁停告示标志,施划黄边线,对在这些路段的违停驾驶人直接处罚。加大路内停车管理力度,对影响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的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清理。对划有黄边线路段,实行24小时严管严罚。对小区周边限时停车的路段,超过允许停车时段,一律处罚。

针对以前由于单向信息不透明,发生交通违规不知情从而屡次发生的情况,沈阳将实时告知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沈阳易行APP对机动车发生违停、电子警察拍照等违法信息第一时间提示告知当事人。同时利用全市45块交通诱导屏,实时显示周边电子警察发现的违法车辆号牌,提示过往机动车守法行驶。

此外鼓励公交车利用记录仪记录上传违法行为。开通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平台,鼓励市民利用行车记录仪、手机拍摄机动车交通违法视频,并通过沈阳易行手机APP、交警互联网官网等渠道进行举报。同时增设的26套移动电子警察,用于小街小路、公交车道、单行线等违法多发地区,对不依次等候、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开展持续专项整治。(记者 曲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